索 引 号 640324022/2022-00636 发文时间 2022-06-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同心县重点时段、节假日值班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同心县重点时段、节假日值班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宁政办发〔2022〕37号)精神和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同心县重点时段、节假日值班规定》,请各部门、各单位在重点时段、节假日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

  

附件:同心县重点时段、节假日值班规定

  

  

  同心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同心县重点时段、节假日值班规定

  

一、带班值班单位分类

(一)三级带班值班单位:各乡镇(开发区)、县委办(机要局、保密局、档案局、党史研究室)、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同心工业园区、发改局(粮食局)、教育局(教育工委)、科技局、工信商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就业局、社保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地震局、信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邮政公司、电信公司、运管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网络公司、石油公司、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

(二)二级带班值班单位: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组织部、政研室、融媒体中心、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乡村振兴局、医保局、审批服务管理局、总工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供销社、税务局、人行同心支行、阿校、烟草公司、盐业局、卫生监督所、城控公司。

(三)一级带班值班单位:编办、巡察办、党校(同心行政学校)、档案棺、老干部局、团委、妇联、文联、残联、伊协、工商联、红十字会、调查队、工商行、建行、农发行、农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行、宁夏银行、津汇银行、住房公积金、转播台、新华书店、人保财险、人寿保险。

二、带班值班要求

(一)带班值班单位节假日期间须安排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带班领导白天必须在岗带班,夜间(当日20:00后)可在确保联络畅通的情况下居家带班,工作需要时第一时间返岗;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重点时段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天候全时段值班制度。

(二)二级带班值班单位节假日期间须安排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带班领导无须在岗带班,但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白天坚守岗位。

(三)带班值班单位节假日期间须安排1名值班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白天坚守岗位。

三、带班值班职责

(一)带班领导的工作职责。对带班当日的工作负总责,了解掌握本辖区(部门)、行业值班值守情况,统筹协调处理各类应急突发事件。主要督促检查本辖区(部门)、行业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及时处理带班期间发生的各类紧急公务和突发事件。重大事件须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并按照指示批示及时妥善处理。

)值班领导的工作职责。对值班当日的工作负具体责任,负责对本辖区(部门)、行业系统值班工作督查,处理值班期间一般事件和其他需要及时处理的公务,向带班领导汇报值班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做好带班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对值班当日工作负直接责任,负责接收处理本辖区(部门)、行业系统急文要电、接听值班电话,核实并动态了解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情况,上传值班情况和紧急信息,下达重要指示批示和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运转有序。做好值班领导交办的值班查岗等其他工作。

四、值班工作制度

(一)值班记录制度。值班工作实行全程“痕迹化”管理。值班人员应将值班期间发生的事项和处置情况进行完整地记录,各单位使用规范的值班记录本。值班记录要客观真实、字迹工整,要素齐全,详略得当,记录时间要具体到分钟。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处置,应严格按事件信息的时间顺序(精确到分钟)详细记录处置过程。值班记录应定期编制归档,以备查考。

(二)来电接听制度。值班人员应认真接听值班期间的来电,文明应答,详细记录。值班员接电后,首先应根据接听的内容核对和研判结论,认真整理《电话记录》,然后按程序报告处理;基层单位及群众来电,有明确依据的可直接答复,敏感问题经请示领导后按指示要求答复,必要时可帮助联系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求助类、投诉咨询类等问题,应引导至政府服务热线或视情帮助联系有关属地政府、部门妥善处理,并记录处理过程和结果。

(三)交接班制度。交接班要在值班室进行,接班人员须提前到岗,交班事项应在每班《值班日志》中明确,并由交接班双方签字确认。交班人员要交清当班主要事项,移交需继续办理的事项,接班人员要迅速掌握情况,接续办理未完成事项。

四)保密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涉密信息。

五、值班信息报送

(一)信息报送类别

1.县内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信息;

2.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地区、敏感时间,涉事人员身份特殊,或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事件信息。

3.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预测预警、风险隐患信息。

4.县外发生的或将对我县产生重大影响的突发情况信息;

5.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的落实反馈信息;

6.其他需要报送的信息。

(二)信息报送时效。

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时限规定,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信息,要在第一时间采取电话、书面等形式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对于有持续过程的突发事件,应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持边报告、边核实、边处理,做到“首报”快、“续报”准、“终报”全。

(三)信息报送质量要求。

信息报送做到内容全面准确,数据客观真实,表述层次清楚,文字简洁精炼;信息内容应包括时间地点、基本过程、后果影响、处置情况以及信息来源、事件性质、发展趋势、下步措施等要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