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3-00044 发文时间 2023-02-2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让法治环境成为同心最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规范执法行为、履行法治责任,切实提高行政应诉自觉性,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履职担当。把落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制度作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化解社会矛盾的主要抓手,认真履行应诉职责,相互协调配合,推动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出庭应诉,做到“有庭必出、应出尽出”。要健全工作制度,严格督查考核。依法治县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有关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的考核内容,确保出庭应诉率升上去,败诉率降下来,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引资相关情况;研究审定了《同心县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2023年国土绿化及重点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2023年政府救助保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全面贯彻中央及区市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质量举办“2023惠民消费季”、“房·车·家电博览会”、“美食节”、“直播带货大赛”等促消费活动,加快政策措施落实,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千方百计释放潜力,推动消费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一项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就业是第一民生的意识,深入实施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等“七项机制”,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力度,大力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支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前,政府法律顾问领学并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