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3-00027 发文时间 2023-01-2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两会”精神为引领,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结合我县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过程,确保自治区“两会”及自治区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抓严隐患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管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千支网格小分队作用,聚焦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在深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强动态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要通过建立台账加强境外返同人员管理,倡导文明过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注重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针对农村这一重点地区,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联动作用,配足人员、药品和救治设备,提质提效工作力度,做到响应及时、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对农村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抓全抓齐民生保障工作,发改、工信、市监、住建等民生保障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供应问题,全面加强水、电、气、暖、油等供需监测,持续开展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价格检查,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抓严抓紧廉洁过节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廉洁过节,带动身边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吃请、不请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