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232 发文时间 2022-09-07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全区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实施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的意见>的通知》;研究审定了《同心县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送审稿)》和《关于建立链长制推动重点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把措施学懂弄通用好,把深入学习《措施》同中央及区市关于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主动对接、专班推进,积极争取区市部门更大力度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坚决打好政策落实的速度战。要稳住经济向好发展势头,严格按照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安排,抓好项目建设、企业运行、消费恢复和收入增长等任务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始终在合理区间。要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落实好农业、工业、服务业倍增行动,做到综合施策,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田建设“黄金期”,加强项目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切实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要营造崇俭共治的良好氛围,强化《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做好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文铸魂,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坚持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文化潜移默化、启迪思想的浸润作用,努力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要坚持以文惠民,持续丰富“文化大篷车”时代内涵,运用好“文艺轻骑兵”等平台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中央和自治区政策方向,加大文旅领域项目谋划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自治区盘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文化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自然资源、项目资金等有关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