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185 发文时间 2022-07-27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住压力、奋勇争先,铆足干劲奋战二季度,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发展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影响全县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持续抓好“稳保促”三方面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把靠前的工作稳定住、靠后的指标追上来。一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盯人代会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的预期目标,全面落实中央及区市县一揽子政策,采取强有力措施、非常措施,全面盘点、深入分析,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持续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紧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开工项目时序进度,未开工项目要全部开工;要尽全力对接办好中核汇能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借力引进一批清洁能源企业;要深刻汲取今年项目谋划不精准、没有资金来源导致无法实施等教训,抢抓国家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自治区20个重大项目建设等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同心实际,精准、科学谋划2023年项目。三是加快促进消费景气回升。深入实施促消费16项行动,围绕夏秋时节消费特点热点,统筹开展“农民丰收节”“家好月圆·欢庆中秋”“喜迎国庆·惠享同心”等主题促销活动,拓宽直播带货、线上团购等消费渠道,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扎实推进国家三大公园建设,结合主题促销活动,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造势同心旅游,宣传同心形象。四是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义重大。要加强金融综合监管,规范经营行为,稳妥处置金融风险,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和“睁眼睡觉”的警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坚决守住生产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信访案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推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监管执法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会议要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强化食品药品全生命周期、全链条闭环监管,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源头治理。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突出校园、农村、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和乡村婚宴、小商店、小摊贩、小餐饮店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食品药品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强化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海鲜店、冷链食品、药品质量监管,坚持从业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加大货物抽检频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压实责任链条。食安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每季度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情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部门联动;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持续补齐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监管短板。加大宣传引导。住建局要加强“夜市”管理,引导食品经营摊贩在规定时限、规定区域从事经营活动;食安办、融媒体中心要及时曝光相关案例、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信息,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确保城市管理更有效、群众吃得更放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