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092 发文时间 2022-05-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5月22日,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区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市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政协提案、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同心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调整方案(送审稿)》《同心县实施中核集团2022年定点帮扶资金(第一批)支出计划(送审稿)》、《2022年同心县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关系着县委和县政府决策,体现着党和政府公信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为警醒,严格执行和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要求,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统计工作。要全面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制度,严格执行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和联合惩戒制度、统计数据造假“一票否决制”,切实发挥统计执法震慑作用,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会议要求,建议提案是人大政协履行依法监督、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反映的是社会各界的经验智慧和人民群众的意愿诉求。各承办单位要把握好建议提案的核心观点和主要诉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按要求、按计划、按节点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尽最大努力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智慧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