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2/2022-00279 发文时间 2022-04-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维修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同心县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维修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韦州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同心县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维修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韦政发〔2022〕46号,项目代码:2204-640324-19-01-976848)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同心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政办发[2022]12号)精神,我局委托专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对《同心县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维修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进行了审查,结合其出据的咨询审查意见,经研究,现将该项目初步设计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目标

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扬水灌区灌溉方式为大水漫灌,现状渠道砌护板滑塌、隆起,损坏问题突出,渠道建筑物冻胀破坏严重,渡槽下方无保护基础措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区水利工程基础设施,改善灌溉条件,提高渠系水利用率,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二、项目建设地点:韦州镇五里山511支渠。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建设规模

砌护511支渠4.286km。总控制灌溉面积为0.7万亩。

(二)项目建设内容

砌护支渠1条,总长4.286km,新建节制闸9座,新建生产农桥7座,砌筑渡槽1座。

四、工程设计方案

1.总体布置

本次设计渠道布局维持现状,砌护均在原渠筒内进行,改造渠道全部为支渠改造,不涉及支渠级别以下的渠道。本次设计对渠道建筑物进行翻建改造。

2.灌溉工程设计

项目区种植作物主要以玉米为主,该段渠道直开口灌水方式采用轮灌方式,每个轮灌组4个左右直开口,3个轮灌组,轮灌时间段5~7天,两次轮完。

3.斗渠设计

项目区内支渠设计均采用梯形断面。预制长方形C20混凝土板,板厚5cm,下设3cm厚水泥砂浆+200g/0.5mm土工膜,底部做20mm厚粘土保护层。砌护的混凝土板用C20细石砼填缝联接,板缝宽5cm。沿水流方向每隔7.63m设伸缩缝,缝宽3cm,用沥青油膏填注。渠道砌护板和建筑物之间的连接处设伸缩缝,用沥青油膏填收缩缝。台帽为300×300×100mmC15砼台帽。

4.附属建(构)筑物设计

①节制闸:节制闸闸门采用整体式钢闸门,B=0.6m和B=2.0m两种形式,闸室底部为50cm后浆砌石基础,进出口采用直八字浆砌石护坡及护底,并下60cm厚浆砌石截墙,闸门采用铸铁式闸门。

②生产桥:跨渠便桥共翻建7座,跨渠便桥跨度均为1跨简支结构。生产桥桥身设计为D=2.0m、L=4m,D=2.0m、L=5m两种形式,桥身底部采用10cm厚C15砼护底,30cm厚浆砌石基础,梯型结构重力式翼墙。桥板采用C25混凝土预制,单板宽宽1m。进出口为2m长,36cm厚浆砌石衔接段,并设60cm厚截墙,跨渠便桥以1:10的坡度与原道路连接。

③渡槽底部防护:对项目区内0+425km处的渡槽沟道拜顶与渡槽中间的空隙段进行砌护,确保渡槽稳定运行。渡槽下防护采用浆砌石护坡形式,厚30cm,边坡1:15,高3.5m,基础深1m,护坡基础以上0.5m及基础部分加10cm厚砂砾石垫层。

五、项目建设期限:2022年4月—8月。

六、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186.46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175.08万元,独立费用11.38万元。

资金来源除2022年同心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外,其余部分又你单位多渠道筹措解决。

七、项目建设管理

你单位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建设管理制度,组建项目法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项目资金未全部落实不得开工建设,待资金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复组织建设,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地点、调整建设规模、降低建设标准,要切实加强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和资金管理。项目建设涉及征地及拆迁安置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好拆迁安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工程建成后,按有关规定进行验收。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