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2/2022-00277 发文时间 2022-04-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经果林种植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经果林种植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丁塘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经果林种植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请示》(丁政发〔2022〕54号,项目代码:2204-640324-20-02-209804)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同心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政办发[2022]12号)精神,我局委托专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对《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经果林种植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咨询审查,结合其出据的咨询审查意见,经研究,现就该项目初步设计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及目标

丁塘镇新华村经果林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为进一步引导农户培育发展壮大经果林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改善村庄的生态环境,也使周边居民收入得到极大的提高。同时增强当地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二、项目建设地点:丁塘镇新华村。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建设规模:建设总面积288亩,其中栽植苹果树(红富士)157亩,栽植桃树(北京七号)131亩;新建果窖45座。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经果林栽植工程、果窖建设工程和养护工程。

1.经果林栽植工程:新植288亩的经果林,共栽植苗木17745株,其中栽植苹果树(红富士)157亩(10467株,d=1.5-2cm,全冠,带土球),桃树(北京七号)131亩(7278株,d=1.5-2cm,全冠,带土球)。

2.果窖建设工程:共建设果窖45座,每座建筑面积为43.7m2。

3.养护工程:对新植果树、现有1260亩果树及村庄4000棵松树进行养护管理。

四、工程设计

(一)经果林栽植工程

本次项目将新植288亩的经果林,其中种植苹果树157亩,桃树131亩。

种植密度:苹果树为67株/亩(株行距2.0m×5.0m);桃树为56株/亩(株行距3.0m×4.0m)。采用阵列式“品字形”种植。

苗木要求根系完整,生长健壮优质苗木,无检疫性病虫害。苗木需“一签三证”齐全,严禁使用未经检疫、携带病虫害的苗木造林。

(二)果窖建设工程

1.建筑设计

本项目共设计果窖45座,建筑面积为43.70m2(长*宽=8.0m*5.4m)为地下一层建筑,挖深4.0m,建筑高度为3.0m。每个搭配电动葫芦两个,一备一用;地下墙体为烧结煤矸石页烧结实心砖。

2.结构设计

果窖为砖混结构,基础为条形基础。建筑使用年限为50年,耐火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类别为标准设防(丙类),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丙级。

(三)养护工程

对新植果树、现有1260亩果树及村庄4000棵松树进行养护管理。养护内容包含灌水、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补植等。

本项目苗木栽植完毕后立即浇头水,后期养护主要为自然降水灌溉及采用渠水漫灌,每年浇灌不少于4次。

进一步优化设计,并做好施工图设计,复核占地类型,杜绝非法占地。

五、项目建设期限:2022年4月—2022年11月。

六、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365.38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346.33万元,独立费用19.05万元。

资金来源除同心县2022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外,其余

部分由你单位多渠道筹措解决。

七、项目建设管理

你单位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管理责任,组建项目法人,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项目资金未全部落实不得开工建设,待资金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复组织建设,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地点、调整建设规模、降低建设标准,要切实加强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和资金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建成并如期发挥投资效益。

工程建成后,按有关规定进行验收。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