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新区家园B区(劳务移民)改造提升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来源: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表日期:2022-01-30
打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等政策规定,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同心县新区家园B区(劳务移民)改造提升工程”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做好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吴忠市同心县新区家园B区住宅楼因其建设标准相对较低,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墙体破损、 屋面漏雨等诸多问题,已无法满足居住环境和市容美观的要求。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新建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给居民们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受,已经成为了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相比之下一些同心县新区家园B区(劳务移民)居住区就显得黯然失色。小区居民迫切希望尽快改变这种状况。

通过改造,从源头解决新区家园B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高其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实现了物业的保值增值,而且也为展示城市形象锦上添花,居民普遍反映良好。

1、建设地点

吴忠市同心县新区家园B

2、建设内容

新区家园A改造涉及24栋住宅楼1188户,主要改造内容为7栋楼的屋面防水及保温改造、24栋楼的外墙粉刷、散水改造更换5栋楼公共道、楼梯间墙面粉刷、更换智能水表、暖管锁闭阀等公共设施改造,小区绿化提升改造等。

3、建设资金及建设周期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22.31万元,资金来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和地方政府自筹。

项目建设期:20223月至20229月。

二、建设单位与评估单位

1、建设单位: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马允涛   电  话:0953-8022479

2、评估单位: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海峰   电  话:18161574118

E-mail:1610848057@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⑵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⑶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⑷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填写调查问卷,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⑸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⑹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⑺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周边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⑴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了解;⑵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⑶认为本工程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哪些;⑷采取哪种解决方式解决纠纷;⑸本工程建设对当地城市发展的作用;⑹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说明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0日内,向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提出。




                                              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月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