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2-00582 发文时间 2022-06-03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开展全县彩钢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县彩钢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同心工业园区、各乡镇(开发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要求,会同应急、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组成督导指导组,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了彩钢房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汇总并提出整改建议。结合我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决定对全县彩钢房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乡镇部门排查责任  

各乡镇(开发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责任,开展本乡镇本辖区彩钢房的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心工业园区:负责排查园区内彩钢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消防救援大队:配合住建局开展彩钢房排查并就排查出的彩钢房是否达到消防要求提出建议。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同心工业园区之外企业彩钢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矿山领域彩钢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其他部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做好本行业领域彩钢房排查整治。

二、排查的内容

全县范围内的彩钢用房,重点排查彩钢房的构建时间,搭建结构是否合理、稳固、材料是否达到防火要求(经营性彩钢用房应当给消防部门验收)。

三、排查时限及范围

时限:6月1日-6月30日

范围:全县范围内各类使用彩钢板的建筑物,构筑物,包括城乡居民各类住房,附建用房,养殖、种植等功能专用房。各类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厂房、办公和人员住宿等有人活动的泡沫彩钢板房。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乡镇(开发区)、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彩钢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将违规使用、住人泡沫彩钢板建筑隐患集中治理攻坚行动作为减少火灾亡人事故的有效手段,净化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

(二)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各乡镇(开发区)、各相关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及时上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三)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县安委办将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督查情况定期通报。对整改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火灾事故的,将上报相关部门,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