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1-00060 发文时间 2020-09-1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同心县2020年“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同心县2020年“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属有关单位:


现将《同心县2020年“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中共同心县委宣传部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9月9日




同心县2020年“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方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同心县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分工方案》要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开展“祖国你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条主线,组织各乡镇(管委会)及县直相关部门开展“祖国你好”群众大合唱比赛活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全力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祖国你好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28日晚19: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地点:同心县文化广场

四、活动内容

由各乡镇(管委会)及县直相关部门组队参加“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赞美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五、参赛单位及人数

由12个乡镇(管委会)、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各组织1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人数不少于50人。鼓励其他各单位组队参加。

六、报名须知

(一)请12个乡镇(管委会)、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务必于2020年9月22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报送至县文广局办公室(报名表详见附件1),提供背景音乐(如有),并现场抽签决定出场次序。

(二)参赛曲目由各参赛队伍围绕活动主题自行选定,所选曲目必须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每个参赛节目时间限制在8分钟以内,超过8分钟的适当扣分。演出时各参赛队伍需由分管负责人亲自领队,确保队员人身安全。

(三)本次比赛由县文化馆组织有关合唱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评委依据参赛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音乐的选用及参赛服装的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分。

七、奖项设置

(一)本次比赛设4个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评分标准(100分制)

1、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10分)。

2、指挥姿势正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10分)。

3、台风好、上下台纪律良好做到快、静、齐 (10分)。

4、合唱人员、指挥、伴奏等配合默契、表演准确、恰当(20分)。

5、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表现力强(30分)。

6、演唱形式多样新颖,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接走掌握良好,音乐表现完整(20分)。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参赛单位要充分认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开展“祖国你好”大合唱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科学统筹安排好排练时间,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保障。同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能铺张浪费。

(二)精心组织,保证质量。各参赛单位要精心选择参赛曲目,创新表演形式和载体,保证节目质量,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干群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确保本次比赛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舆论引导,组织记者及时报道比赛的实况,大力宣传合唱比赛的社会效应,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联系人:马明河   138952417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