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114 发文时间 2022-07-0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2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2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圆满落幕

骑行万亩葡萄园,感受红色文化底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下午,同心县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条件下,在美丽的旱塬红色小镇——韦州镇成功举办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



本次比赛由同心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农业农村局和韦州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的主题是“一路同心·一路同行”。共有来自全区各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俱乐部、骑行车队的近300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本次自行车挑战赛选择在韦州镇举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立县、文化兴县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乡村旅游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有益尝试。比赛全程长38.34公里,途经11个罗山东麓户外旅游网红打卡点,赛道整体地形以公路、山地、砂砾、田埂为主,难度系数较低,大众参与度较高。广大参赛选手公平竞争、团结互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近年来,同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在区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镇村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随着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赛道的建设,自行车运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参与者越来越多,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该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赛事活动组织严密、保障有力,得到了选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和广泛宣传了同心对外形象,引导更多干部群众以运动凝聚信心,以健康展示风采,继续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笃行致远。

最终,来自银川团练的许文祥以1小时11分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恒盛体育-JAVA车队的窦阳以1小时16分成绩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宁夏银川闪电领骑单车俱乐部的李明辉以1小时24分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