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101 发文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传承华夏文化,连通古今未来
传承华夏文化,连通古今未来

——同心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颁布后的第一个“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同心县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保护中华巨龙,弘扬民族精神”活动主题,为公众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5月10日至18日,同心县博物馆通过文物图片展、LED流动宣传车、线上文博知识答题等形式,以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及红色文物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展览讲解、进村入户宣传、线上视频展播等手段向公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同心县历史文物资源概况及红军西征在同心相关知识,助推同心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期间群众到馆参观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期间进村入户宣传,本次活动中,同心县博物馆主会场共设置文物展板7块,悬挂文物保护横幅8条,发放宣传单(海报)及宣传折页6900份,博物馆日定制版纪念品180份,博物馆日挂历2500份,到馆参观观众1560余人次,视频和公众号链接总点击量2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活动2328人次,到全县12个乡镇进行了流动宣传全覆盖。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期间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宣传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提升了公众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坚定了“文化自信”,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