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4/2024-00139 发文时间 2024-02-27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2024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会议召开
同心县2024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会议召开

为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和谐、平稳有序,2月22日,同心县2024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会议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及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等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宪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同心教育提质攻坚之年,全县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市教育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教育改革发展为统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加压奋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心身”要迅速收起来。开学在即,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要迅速“收心”,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全年各项工作的推进开好头、起好步。责任要坚决扛起来。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切实将部门责任、学校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把思想紧起来、将责任担起来、让工作实起来,坚决保障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工作要认真抓起来。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控辍保学等工作。校园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消防、妇联等部门紧密配合,通过上好一堂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举办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强化开学师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要聚焦核心、突出主业,抓实教学常规,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上创新思路,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紧扣“752”工作机制和“123”预警机制,持续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纪律要切实严起来。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持续整治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同心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局班子成员与各学校签订了2024年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同心中学等6名校(园)长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心学校、乡镇初级中学、县城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局属单位、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