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3/2021-00206 发文时间 2021-11-22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关于对同心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60号议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关于对同心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60号议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马少伟、罗宁、马丽莉、李耀贵、海珊、马耀俊、黄志武、杨金珍、杨海峰黑保章委员:

提出的关于建设同心县人工湿地扩建项目的议案我局已收悉收到议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并及时办理,现答复如下:

年以来,我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统领生态文明建设,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同心县人工湿地扩建项目于2020年4月9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了招投标(EPC总承包)。项目占地40亩,建设人工湿地每天处理1万立方米,采用潜流湿地+小表流湿地组合工艺,其中潜流湿地占地35亩,小表流湿地占地5亩。2020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是加强潜流区水生植物种植。2021年3月复工,5月中旬进行潜流区水生植物种植,种植面积21000平米,主要植物为黄菖蒲,在木栈道两旁种植千屈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是调整优化表流区绿化种植。人工湿地地块土质属盐碱性土壤,绿化种植种类较多,为了提高绿化成活率,拟调整一些比较容易成活的树种,确保绿化效果。是全力抓好湿地运维管理。加强同心县新区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及清水河生态修复项目的运维管理,确保人工湿地四类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将人工湿地打造成全县生态环境示范基地。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

联系电话: 0953-8637597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  

202111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