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1-00002 发文时间 2021-01-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政协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号委员来信的答复函
关于政协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号委员来信的答复函

 

 

                     同文旅体广函〔2020〕147号

 

关于政协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

会议第8号委员来信的答复函

 

买晓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下派培训专员让基层文化活动活起来。整合吸纳文化馆、夜莺歌唱团、文化志愿者等资源,每个乡镇下派3-5名培训指导专员,到基层培训指导乡镇、村、文化大院文化干部、管理员和文艺爱好者,以乡镇文化站引领文化大院带动村级群众文化活动动起来。

二是建立人才培训考核机制。每年对全县乡镇村及文化大院文化管理员和文化爱好者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和实地指导培训相结合,每年培训不少于3期。每个乡镇组建一支专业文化队伍,各村以文化大院为基础,筹建一支业余文艺表演队。

三是选优配齐乡镇村文化队伍。建立传帮带奖励机制,对非遗传承人进学校、社区、农村开展非遗传承培训,帮带徒弟,进行扶持奖励。选优配齐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专兼职人员。提高乡村文化队伍的管理水平和组织文化活动的能力,着力培育和壮大一批乡村文化骨干、文化能人。

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通过您,我们共同呼吁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同心文化建设发展的氛围。

 

联 系 人:马丽           联系电话:0953-8026031

联系单位: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电话:0953-8026031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