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4-00026 发文时间 2024-01-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联动执法防欺诈严查作弊促公平同心县市场监管、税务等四部门联合开展加油机作弊专项整治行动
联动执法防欺诈严查作弊促公平同心县市场监管、税务等四部门联合开展加油机作弊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计量作弊、偷逃税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价格欺诈和不正当竞争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工信四部门联合开展加油机作弊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整治组重点围绕加油机的出厂档案、检定证明、计量铅、税控铅、价格标示、监控运行及成品油进货发票、销售台账等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加油站是否使用档案资料不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安装暗线暗管擅自拆装、改动计量和税控主板,是否存在私自拆除破坏,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和监控盲区,是否存在高价购进低价倾销的不正当竞争,是否存在货票不符的偷逃漏税违法行为,督促指导加站油经营者履行好主体责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对查出的一般违法行为,各执法部门依据职责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10家,加油机50台,现场责令1家加油站立即维修主板损坏、加油枪不出油的加油机,暂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联合整治组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惩违法行为,不留死角不留问题,切实做到加油机作弊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全覆盖。(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建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