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196 发文时间 2023-11-2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首例“一号多商标”的化妆品违法案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首例“一号多商标”的化妆品违法案

11月17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涉及化妆品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作出没收标签内容不合法的化妆品2瓶,并处2386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案件是该局查处的首例“一号多商标”的化妆品违法案件。       

2023年11月1日,执法人员在化妆品专项检查中,发现豫海镇长征东街某化妆品店销售的某品牌男士润肤露包装盒上面标注2个注册商标,另外又标注“某商标是我公司专为男士护肤品设计并注册的商标,意为具有男子气概的,有活力的。”等字样的内容,与该化妆品生产商在国家药监局注册备案的内容不相符,容易使消费者对该化妆品的质量安全责任主体和商标的作用产生误解。其行为违反了《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局在调查终结后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此案的办理,不仅增强了辖区内化妆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意识,同时也对化妆品经营者具有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行业的经营行为。(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建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