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280 发文时间 2022-01-07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公安两部门联合取缔两处养生体验场所——“铁拳”行动
同心县市场监管、公安两部门联合取缔两处养生体验场所——“铁拳”行动

1月5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依法取缔两处养生体验场所,现场劝离疏散正在体验的中老年群众62人,依法暂扣电子体验产品57台、艾草系列产品及“三无”养生产品共343件,总价值达7万余元。

联合执法组在“保健品”市场专项检查中,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依法对下马关中学对面一养生体验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电子艾灸仪47台、艾草系列产品及“三无”养生产品共323件,现场有43位中老年群众正坐在电子艾灸仪上面进行养生体验,另有12位中老年人按序等待体验,每台电子艾灸仪旁边装有1个电源插座,并用两根普通电线串连,现场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该养生体验场所门口张贴宣传广告,宣传养生体验的主要作用具有行气活血、驱散寒湿、调和阴阳、补中益气、温阳补虚等功效。

当日,联合执法组又根据摸排线索,依法对河西市场附近一养生体验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电子艾灸仪10台、艾草系列产品及“三无”养生产品共20件,现场有7位老年群众坐在电子艾灸仪上面进行养生体验,现场情况与上述体验场所的情况如出一辙。

经过初步调查后得知,两体验场所的负责人均为同一人,4名组织养生体验的人员均为外省籍人员,每天召集中老年人群到场听课、喊口号、免费体验产品,然后高价兜售电子产品并赠送相关礼品。

执法人员在取得相关证据后对现场体验的中老年群众予以劝离疏散,对上述电子体验产品及“三无”产品依法暂扣,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建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