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256 发文时间 2022-11-0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深入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深入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找准载体抓手,创新实现路径,开展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不断拓展平安建设的广度和深度,补齐社会治理短板,激活平安细胞,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创建工作。我局制定下发了《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方案》,明确了“平安单位”“平安市场”“平安药店”等创建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场监管领域最突出的问题,以最基层的社会细胞为基本元素,从最基础的环节防起,把好基层平安第一道关口。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平安场所深入人心。积极发动“同心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沿街商户等利用新媒体、LED宣传屏、公示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目的、意义,引导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积极投身到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中来,提高了“平安市场”、“平安药店”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把平安市场创建工作与各项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以“双创双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乡镇、行业部门落实好食品监管责任,夯实食品安全责任链条,有效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加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专项整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发现“两品一械”风险点50余个,已整改完成21余个,立案查处29个;巩固提升气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设备使用单位169家次,特种设备389台次,整改消除安全隐患39处;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9大类,182批次产品,总合格率为98.82%。

四是坚持公平原则,确保考核申报命名。我局按照《平安同心建设“细胞工程”创建活动考评标准(2022版)》内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1家“平安市场”和3家“平安药店”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核打分,并将申报表和考核评分表统一报送县委政法委,等待下一步的审定和命名。(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纪晓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