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255 发文时间 2022-09-15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剂产品排查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剂产品排查工作

根据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反馈的同心县辖区药店销售“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化学物问题,自6月中旬开始,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主要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定期排查三个阶段,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对部分药店进行全面、严格、细致的检查,对药店销售“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含有添加化学成分的药物,依法要求其立即下架,若有未按要求进行整改下架的情况,将立案处理。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检查药店150余家次,对发现的部分药店经营的含有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的苗锐苗药百毒膏,均已下架。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检察院陆续反馈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检测情况,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治。(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