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061 发文时间 2022-02-24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压实监管职责上好食品安全第一课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压实监管职责上好食品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同心县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分别县实验小学、第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可以吃么?”“不可以!”“同学们发现不合格的食品时,要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家知道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吗?”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引入活动主题,结合日常执法检查情况,向学生们列举了校园周边常见的“五毛”食品以及高盐、高油、高糖的“三高”食品,为学生们普及三无食品、QS(质量安全)、霉变食品、保质期等食品安全关键词,让学生们学会如何辨别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平时应注意哪些饮食卫生习惯。同时大力倡导广大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科学消费理念。

通过举办“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学生传播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不合格、不健康食品的辨识能力,帮助其掌握健康饮食的“秘诀”,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促进了食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形成市场监管部门、学校、社会共建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纪晓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