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049 发文时间 2022-02-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 市场主体年报宣传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 市场主体年报宣传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推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全县实际,多措并举, 将年报宣传工作纳入了监督检查内容,扎实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推进全县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对经营户年报工作进行宣传提醒,指导市场主体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进行网上填报并公示;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年报提醒;建立短信平台,分别对个体工商户、餐饮、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进行短信提醒达23000余条;广泛宣传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的填报渠道、操作流程和重要性,并指导市场主体完成自主年报。

二是提升服务,精心指导。通过发布公告、短信告知等方式宣传了年报的时间、内容、范围及申报程序;并对外公开了年报咨询电话,做到电话有人接,咨询有人答,细致指导帮助辖区各类经营主体积极进行网上填报,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同时利用执法人员市场巡查之机,随时宣传指导,现场答疑解惑;针对年龄较大或不会网上操作的市场主体等,采取结合巡查监管工作,上门服务“一对一,点对点”措施,帮扶市场主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工作,有效提升市场主体年报率,进一步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马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