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426 发文时间 2021-11-1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
同心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


为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农村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11月18日上午,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与全国同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共销毁7个大类21个小类157个品种,28460余件(袋、瓶、桶),货值总额14.5万余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立军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局领导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了这次集中销毁活动。同时,同心县融媒体中心和部分新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  

全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针对农村重点场所、重点主体、重点品类,坚持边打击、边规范、边提升,着力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净化农村消费市场,全面推进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以全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是2020年以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手段,更是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坚定决心,更是落实“四个最严”捍卫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强力措施。2020年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800人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0多起,罚没款26.3元,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的铁拳利剑作用,扎实推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假冒侵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护三大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维护全县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纪晓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