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4-00061 发文时间 2024-03-14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下马关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下马关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

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清除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风险,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在电动自行车监管方面的职责。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下马关场监管开展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头盔等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



此次排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检查事项,围绕经营者义务、产品质量、非法拆装、虚假宣传等内容逐项核查。检查经营者销售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头盔等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并标注 CCC 标识;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产品购进渠道是否正规;经营者是否存在夸大续航里程等虚假宣传、是否拆除限速器以及外设蓄电池托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擅自改装关键组件的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11家,对2家销售不合格、“三无”头盔进行立案查处,对1家经营户索证索票不规范的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下马关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强化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经营者产品安全主体责任。(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毅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