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4-00046 发文时间 2024-02-07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含进口产品)是否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认证标志或者其他质量证明文件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的行为,是否存在拼装、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向经营者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强制性标准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质量有保障。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单位18家次。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将电动自行车监管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内容,加大对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推动电动自行车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白小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