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030 发文时间 2023-03-14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
​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秩序,为市民创造安全出行环境。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管控行动,对辖区电动车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排检查。



此次整治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电动自行车信息是否与合格证明一致、所售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经营户禁止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严防非法拼装、加装、改装电动车流入市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宣传了电动自行车新标准、3C认证,并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自查,对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下架,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余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25家,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并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将历年来查获的非标电动自行车102辆进行展示。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严把产品质量市场准入关、流通关,严防不合格电动车流入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我县电动自行车安全管控水平有效提升。(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小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