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4/2022-00007 发文时间 2022-05-24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周知丨5月24日起,宁夏高考生要健康打卡
周知丨5月24日起,宁夏高考生要健康打卡

5月23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通告,提醒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从5月24日起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宁夏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通告(一)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考试工作安排,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定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平稳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考生从5月24日(考前14天)起,须下载《宁夏2022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和“我的宁夏”手机App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写每日健康情况。

二、考生考前14天内,须返回考点所在地,并进入静止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三、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报告报名所在学校和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不得瞒报、谎报,由此引发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有病例报告县区及陆路边境口岸地市旅居史的考生,在集中隔离点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还须持隔离期满证明及宁夏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以核酸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参加考试;对提级管理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持隔离期满证明及宁夏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以核酸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参加考试;从区外低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入宁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监测正常,行程码和健康码均为绿码,须完成3天短信提醒+2次核酸检测措施;其他考生须持宁夏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以核酸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参加考试。

五、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查看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短信提醒及其官网(https://www.nxjyks.cn/)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和组考通知、通告。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时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