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640324034/2021-00042 发文时间 2021-10-08
发布机构 同心县王团镇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团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王团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在2021年9月13日王团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镇人民政府镇长候选人 王生仁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一、“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十三五”时期是王团镇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极其特殊的五年,更是王团发展振兴征程中极不寻常、铭记史册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部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年来,我们同心同向,全面发力,经济发展成绩卓著。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这五年,我们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变现实为最好。五年来,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8092元增加到2021年的11648元,年均增长9%,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产比重上升18个百分点。“高”的标识更加鲜明。

五年来,我们聚焦贫困,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这五年,全镇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战天斗地,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历史性摘掉了贫困帽子。全镇17476712名贫困群众“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先后累计改造危房5188户,加固修缮215户、拆除危窑危房730间,实现住房安全全覆盖;累计完成自来水入户1万余户,解决了吊堡子、马套子等偏远村组供水问题,实现了农户安全饮水全覆盖;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镇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100%,初中阶段毛入学率100%,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及时对接新企业入驻圆枣村扶贫车间,想方设法组织人员复工复产,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共计劳务输出12300人,实现铁杆庄稼保全覆盖。“富”的内涵更加丰厚。

五年来,我们精心培育,调优结构,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我们在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伟大实践中,培育了富民产业,人人有了致富门路。始终把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红葱产业特色优势不断显现,由5000亩发展到近2万亩;在黄草岭村种植圆枣4000亩,在倒墩子村、南村种植覆膜西瓜3000亩,在李庄村种植玉露香梨340亩,在虎湾子村种植红梅杏1000亩,全镇黄花种植达800亩、马铃薯种植达6325亩、油料种植达918亩,实现种植业扩规提质。以前红村、圆枣村、李家庄村养殖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谋划建设倒墩子村、大沟沿村、张家湾村养殖基地,促使全镇养殖业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成规模化发展,全镇牛存栏量达到1.7万头,羊存栏量达到8.5万只,实现了量的递增、质的提升。“强”的基础更加坚实。

五年来,我们强化治理、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力量,发展理念,集中各方狠抓禁牧封育,累计出动禁牧车660车次,装载机127车次,查处偷牧行为242起,拆除野外羊圈73处,有力震慑了偷牧、夜牧等违法行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监管工作,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7%以上。认真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清理建筑、生活垃圾4200余吨。以农村“四美”(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为目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累计出动机械5000余台次,人工7万余人次,清理垃圾10万余吨,污染存量持续减少。持续深化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行动,主要粮食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深入实施国土绿化,督促实施退耕还林1.46万亩,累计实施造林80.45万株,种植文冠果10.34万亩,发展庭院经济8425亩,种植山田经果林2737亩,生态环境极大改善,“美”的底色更加充实。

五年来,我们增进福祉,促进和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时间节点,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办成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兜牢了民生底线。全镇共硬化巷道96公里,在倒墩子村、联合村等7个村实施村庄整治及亮化工程新建议事大厅9座,建设2200㎡文化广场1处,在羊路村等7个村安装路灯995盏,有效消除“视觉”贫困;对锦绣广场实施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北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在蔡家滩、新堡等村修建排洪渠道72.7公里改造维修灌溉渠道15公里,对蔡家滩村、羊路村小高抽泵站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在前红、吊堡子等村实施户厕改造1641户,全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面落实“三个一批”“五道防线”,对住院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的政府全部兜底,确保住院自付比例超过10%,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五年共核销低保9451230人,共新增低保14961780人,发放临时救助、自然灾害款、城市低保、特困人员分散供养、集中供养共计11289万元,“兜”住了最困难群体,“保”住了最基本生活;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禁毒工作,全镇在册的189名涉毒人员出狱、出所接受社区戒毒(康复)率达100%,禁毒知识入户率达98%以上,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知晓率达95%以上;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管控工作。“福”的底蕴更加深厚。

五年来,我们勇于担当,务实苦干,落实能力持续增强。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持续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提升“抓落实”的政治站位,锤炼“善落实”的过硬本领,砥砺“真落实”的工作作风,完善“促落实”的机制保障,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用心用情抓落实、心无旁骛抓发展,汇聚起了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的正能量,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全镇上下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作风不断显现,勇于斗争、善于作为、攻坚克难的气魄充分彰显。“干”的激情更加澎湃。

各位代表,成绩来自勠力同心,发展源于合力攻坚。这五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回首五年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赢得的每一次掌声,无不体现着县委、县政府以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倾注着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饱含着离退休老同志和全镇老党员的关心拥护,积淀着商贾贤达的信任投入,凝聚着全镇人民的奋勇拼搏。在此,我谨代表镇政府,向各位代表、向奋战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王团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成绩值得倍加珍惜,但问题更应高度重视一是全镇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土地资源的水平不高,资源、能耗管控约束趋紧,经济发展底子薄、基础弱、总量小,特色产业的发展层次和水平还不高;二是农村群众文化素质还不高,部分群众在“富口袋”上下的功夫深,在“富脑袋”上还有不足,致贫返贫风险防控难度很大;三是生态环境基础弱、欠账多、压力大,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的形势异常严峻,环保违法行为呈现多样化、隐蔽性、顽固性。四是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还有欠缺,社会治理不尽完善,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五是政府自身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职能转变和干部作风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重要而关键、现实又紧迫,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绝不辜负人民厚望。

二、“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更是我镇抢抓机遇、追赶超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按照镇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提升发展质量的根本抓手,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任务,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以不破不立的“信心”加快产业升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创新发展,以抓铁有痕的“恒心”加快完善体制,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聚焦“产业结果提升新突破、基础支撑强化新突破、绿色发展崛起新突破、民生品质改善新突破”,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攻坚克难,努力将王团打造成特色产业示范镇、乡村建设先进镇、民族团结模范镇、社会治理标杆镇。

预期目标:到2026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3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万元,农业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农民纯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植被覆盖率达到8%,建设生态宜居乡镇。

为确保上述目标实现,“十四五”期间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持续调优产业结构,重点发展粮油作物、有机枸杞、中药材、红葱、文冠果及小杂粮等高效节水农作物,鼓励粮食就地深加工;全面推行“小村联盟+村企合作+村民入股”的抱团发展模式,实现养殖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鼓励农民经纪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开设电商平台店,助推农业综合效益全面提升。

——生态文明彰显新魅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让优美生态成为王团靓丽名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河道治理,打造河湖长制工作亮点。严格落实“四禁”“四减”“四保”要求,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利用率达95%。突出生态绿化建设,强化网格化监管,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严格养殖环保监管,守护蓝天碧水;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要让生态优势成为经济增长新优势。

——民生领域要有新作为。全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完善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全面改造提升镇城地下管网,健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体系,不断提升农民生活收获感;推动居民就业更加充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更加健全,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镇人民。

——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健全文化事业服务体系,充分挖掘北堡子红色资源,依托北村红色党校,发挥“小院讲堂”作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加强“四史”教育,推动红色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满足群众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明素质建设,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全民健身行动,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

——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主动变等访、上访为下访,严格落实“一案一专班”工作机制,接诉即办,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政府廉政教育,严格行政监督管理,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能力。

三、2022年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

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农民收入,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全力攻坚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一)聚焦乡村振兴,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力推进示范打造、龙头培育,奋力走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融合推进的新路子。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好“三类人口”“四项”帮扶,有效防范返贫风险;统筹用好公益性岗位,促进符合条件的弱劳力、半劳力等家庭就近就地就业;突出产业带动,加大专业技能培训,继续抓好劳务输出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持续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攻克种子种苗等关键技术,使有机肥替代化肥,积极推广生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确保农作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万亩以上,推进粮食稳产增效。严格落实“四定”要求,强化“四权”改革,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三是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抓好农村户厕改造质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动态清零农村危房,加快污水处理站建设,积极推进北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大力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数字农村”开发项目建设,实现农户+企业经济双赢;聚焦产业带动和造血式发展,吸引人才回流乡村,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扎根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和农业职业经理人助推乡村振兴。

(二)聚焦产业升级,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增量。坚持产业思维、产业视角,按照“一村一品”的经济发展模式,因村制宜,发挥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一是调优作物种植结构。突出“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精致化”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吊堡子村2500亩枸杞品种改良;大力推广“一年两茬”高效种植模式,实施以全株青贮玉米、优质苜蓿扩量行动,年新增苜蓿、燕麦草等优质饲草1万亩,力促草畜平衡;强化10.34万亩文冠果苗木抚育管护。二是着力培育高效养殖。紧跟同心县肉牛产业大县创建步伐,以大沟沿、倒墩子村、圆枣村及李家庄养殖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全镇肉牛养殖实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确保全镇肉牛饲养量达8万头,羊16万只,养殖示范村发展到8个以上。三是探索发展红色文旅产业以北村红色美丽村庄建社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北村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农业科技+红色文化”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着力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科技赋能为一体的数字文旅产业,拉动文旅消费升级,力争实现“01”的质变和“1N”的量变,辐射带动镇区经济全面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示范镇。

(三)聚焦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以绿色发展增进绿色福祉。一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争取新建大沟沿村垃圾填埋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以生态民生效益为目标,实施张家湾村麻子沟和虎湾子村沙家沟排洪治理项目;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加强“河长+警长+检察长”的管理模式,严厉打击侵占河道、沟渠两岸乱占乱建等危害水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二是常态化开展整脏治乱行动。严格落实“四禁”“四减”“四保”“四定”要求,重拳治理违法建设,建立镇区主干道乱停乱放乱经营监管机制;加强网格员监管力度,探索打造“智慧环保”服务APP,在线拍摄、及时上传,形成时时监督、动态通报、迅速响应的环境监管机制,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力推行“六个先锋”评选活动,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工作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引导群众主体参与,逐步实现“村庄整洁、堆放有序、环境清洁、管理长效”的目标。三是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着眼生态保护、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对G344线道路两侧提升改造,种植国槐4000株,金叶榆2000株,香花槐2000株,整理绿化用地80000㎡;对联合、罗河湾等9个村庄绿化200亩,种植8000株树木;在李家庄、倒墩子、大沟沿村养殖园区周边绿化297亩,11500株;对南村垃圾填埋场周边种植河北杨63亩,2700株;在前红至吊堡子村沿山畔种植红梅杏、吊杆杏1000亩,42000株;扎实做好10.34万亩文冠果生态经济林管护;积极推行全民义务植树造林行动,在黄草岭村龙泉山庄种植200亩,10000株,确保到2022年底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9%,不断厚植绿色经济发展底色。着力打造乡村建设先进镇。

(四)聚焦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施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民生幸福更有温度,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一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进王团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实现“互联网+人饮”供水管理服务模式从水源到用户全覆盖。在南村、大沟沿村分别实施5000亩、3800亩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持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补齐补强水利薄弱环节;在镇区锦绣路、富强路铺设污水支管网,进一步方便居民污水排放;对倒墩子村小高抽泵站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打通李庄—圆枣—麻疙瘩三个养殖园区的产业发展路,畅通镇内各养殖园区与石狮镇麻疙瘩养殖园区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二是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村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群众身边健身场所和设施,在李庄、圆枣、南村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将沟南村打造成闽宁示范村;在吊堡子村、羊路村、张家湾村、大沟沿村新建议事大厅4座;在吊堡子村建设村史馆,持续完善村级乡风文明志愿服务站、村级农家书屋、宣传文化公益岗、流动电影放映站点等乡村文化设施;全方位对接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精准配送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巩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是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在圆枣村、大沟沿村、罗台村大力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增加经营性收入,稳定工资性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新建罗河湾村、联合村幼儿园,着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弱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全面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四是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要求,加强低收入家庭、生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家庭和人员,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持续健全困境儿童、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兜底保障。

(五)聚焦社会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一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管控”工作机制,筑牢“人”“物”“环境”同防防线,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精准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群众防疫宣教,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二是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以网格为单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禁毒治乱;积极开展“净网”行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探索“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严格落实“一村一辅警”“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模式,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县终结”。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不断提高基层事务决策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打造民族团结模范镇、社会治理标杆镇。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初心如磐,重任在肩。进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担当新使命、完成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加油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有为政府、服务型政府。

坚持以“忠”为先,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服从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坚持以“法”为要,提高执政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决克服习惯性、减少随意性、杜绝盲目性。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纪委监委监督、社会和舆论监督,努力营造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勤”为本,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勤政为民,始终把民生事业作为最大政绩。大力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作风,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常态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尽心竭力为民谋利,锐意探索破解难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营造愿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争先赶超氛围。

坚持以“廉”为基,筑牢纪律长堤。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切实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为地方谋发展。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上。着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政府效能建设,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大业骏开新起点,征程如虹马加鞭,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树立“好”的发展追求,保持“快”的发展态势,坚持“优”的发展质量,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励精图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辉煌,为努力建设宁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王团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