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河道保洁防溺两手抓 生态健康安全齐并进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8-08

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是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推力。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市关于河湖生态保护与水面安全大检查部署安排621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杨国林同志带领县河长办、公安局、检察院、水务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员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国林副县长强调河湖生态保护与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相挂钩,同时也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坚持高位推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坚持河湖健康与安全同时抓。同时明确要求全面开展河湖保洁与水面防溺大排查大整治,实行建档立册和责任清单制,压实各级河湖长和部门行业责任。

督导时指出,对于河湖生态保护红线内的“四乱”及水面安全问题,坚持教育惩治相结合的原则,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水域问题整治和安全巡护力度。“河长+检察长+警长”作为河湖生态的守护网,不仅要织密更要织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水面安全大排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推进河湖生态健康与安全齐抓长治。

县委、县政府坚持高位推动河湖长制,明确把河湖生态建设列入民生福祉清单,建设既要健康更要安全的河湖生态体系,统筹生态保护与县域经济发展,两手发力协同共进。河湖生态保护最基础的保护力量来源于人民群众,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到巡护河湖的队伍中来,营造人人共建共治共享“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保护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