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常态化管理 规范化治理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开展,持续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有效落实,统筹推进我县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河湖管理走稳常态化、规范化道路,实现河湖治理和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和乡村振兴建设。



4月25日,县河长办组织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开展了第五轮巡河督查,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带着问题下沉。围绕清水河流域,以临河村居、领导部门以往反馈及县级自查问题等频发点为巡查重点,着力巩固“清四乱”常态化成果,不断推进河湖规范化治理进程。

通过五轮督查,我县重点区域重大“四乱”问题继续保持动态清零,水利部下发复核86处图斑现已处于整改收尾阶段,自治区无人机巡飞清水河反馈问题基本完成销号,摸排妨碍行洪问题继续保持“零状态”。全县河湖生态环境整体管护成效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从野鸭成群到鹰隼“回头”,无一不在叙说我县河湖生态环境治理的显著成效

开展不定时、不定期的巡河督查,进一步加强了河道的常态化管理与规范化治理,并依托现有河湖信息调度平台、三级巡查“防护墙”、户外视频监控、“城乡保洁一体化”机制与“三长”机制等管护手段,不断织密河湖生态保护网,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地扎深根,积极探索完善河湖管护体系路径,努力推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在新时代要求下走稳常态化管理与规范化治理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