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同心县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及我县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凝聚治水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我县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3月9日我县召开了河湖长制工作2022年第1次部门联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杨国林同志主持,各乡镇(开发区)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县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各责任单位协调配合、同向发力下,全县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清四乱”、河道采砂和岸线利用项目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河湖长制工作整体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对2022年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安排开展排查全县河道管理范围内占地及禁止开荒种植农作物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河湖“清四乱”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各级河长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监督、管护等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河湖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各乡镇(开发区)及责任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就全县河湖“清四乱”、河滩占地、河湖岸线划界复核等工作,组织人员及时开展排查,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彻底、销号清零。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发挥“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完善强化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等方面的协调联动,做到行动统一、信息共享、共治共督,在河湖管护上出质量、出实效。

最后,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河湖长要不断强化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意识,齐心合力抓好河湖治理工作,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努力让今年的河湖长制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同心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