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察评优良寻亮点 立足创新谋新篇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11-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市考核文件要求,落实我县总河长会议具体部署,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督导检查全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河湖管理体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推动河湖生态保护和美丽河湖建设取得实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



11月17日-18日,县河长办组织人员对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对照区、市考核细则,结合我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随机选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年初“河长之窗”承诺内容、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上级部门明察暗访的交办问题整改和临时交办事项完成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综合评议。通过这次考核发现,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有力,并采取了一些新措施好做法,如下马关镇充分运作领导体系进行点对点解决落实,率先完成河道保洁一体化监管制度和台账建立;张家塬乡结合自身地域条件细化分解河湖长制工作,建立属于自身特色模块;豫海、丁塘、马高庄等乡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力度扫除河湖管理范围内“四乱”障碍,建立件件在案、桩桩销号台账,进一步巩固“四乱”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补齐短板,走出实效;河长动身,完善体系。此次考核工作相比去年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推动河湖长制落实过程中取得新成效和“新亮点”。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旱塬地域特色,务实谋划,创新思路,细化优化推进全县河湖生态实现由“良”向“优”转变,使“河长制”到“河长治”,不断打造“旱塬生态河湖”,提升全县百姓河湖生态福祉,努力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地方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