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2-02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启信安好!

当前,国内疫情持续高位、多点散发、面广量大。本土疫情突袭而至、局部聚集、多链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清浅时光,转眼岁末。离乡求学的你们也许正在收拾行囊,或是已经踏上归程,在疫情大考面前,县委、县政府深知你们的思乡之情、返乡情切,家乡人民也同样关心你们、惦记你们。

为降低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你们顺利、平安、健康返同,特向你们致信提醒:

返乡报备务必提前。科学规划回乡路线,尽量直达减少中转,提前3天联系居住地乡镇、社区(村),详细报告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抵达时间、七日内核酸情况、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

返程途中做好防护。返乡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卫生消毒,切莫思乡心切大意失防,造成感染。

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外省返同“落地双检”,居家隔离遵规守约,隔离期间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解除管控措施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暂缓走亲访友,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医,途中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各类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落实“一扫一测三查”措施,切实履行好“我的健康我负责,他人健康我有责”的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特殊时期,请时刻关注官方权威发布,擦亮双眼,坚决抵制虚假信息,客观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亲爱的同学们,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疫情是战场也是考场,抗疫是责任更是淬炼。愿你们安心居家,勤学不辍,得筹壮志,不负韶华!

微光成炬,沐光而行;心有暖阳,无惧风霜。衷心感谢同学们的信任理解,支持配合!让我们以爱之名,以家之情,汇聚成“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政策咨询热线:

0953-8022034   0953-8022035

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服务电话:

0953-8022037   0953-8022038

医疗救治咨询热线:

0953-8030120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