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返同人员政策宣传和全程管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06-01

各乡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单位: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切实做好上海来(返)同人员政策宣传和全程管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摸底排查。各乡镇要全面摸排上海来(返)同人员信息,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其“行程前”、“行程中”、“终程后”活动轨迹。

2.主动报备信息。上海来(返)同人员在出行前,要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进行报备,有工作单位的还须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如实报告新冠病毒感染史(是否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患者或从未感染)。

3.严格闭环转运。上海来(返)同人员全部实行闭环转运,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在银川飞机场、火车站,吴忠高铁站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来(返)同人员闭环转运工作,上海来(返)同人员要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严禁自行返回目的地。

4.加大查验力度。各交通卡口要严查来自上海方向的私家车、拼车、租车,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发现有上海来(返)同人员时全部就地管控等候,立即与县卫健局联系,由卫健局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隔离措施。

5.落实隔离管控。对所有上海来(返)同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集中隔离期间,要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6.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将上海来(返)同人员温馨提示卡送至本人及家属手中,让本人及其家属全面知晓上海来(返)同相关管控政策,全力配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上海来(返)同人员温馨提示卡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