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吴忠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补充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08-15

    一、实施购房补贴。自政策发布之日起,凡购买吴忠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商品住房的(不含二手房、别墅、商铺、车位、储藏间、工业厂房等),并于2023年5月26日前缴清房款且签订网签合同的,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由吴忠市财政局按其所缴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补贴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6日,如购房人及同一居民家庭任一成员退房的,要退还享受的相应补贴。

解读:购买新房购置税补贴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授权,确定宁夏地区契税适用税率为3%。具体为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购房人凭借开发公司出具的购房增值税票、房屋网签备案合同到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可缴纳个人契税,并获得完税证明后,由吴忠市财政局按其所缴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二、加强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放开异地贷款宁夏区域限制,允许全国范围内的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吴忠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扩大住房公积金购房、还贷提取人范围,本市缴存职工在市区内购买自住住房,子女及双方父母均可作为购房、还贷共同人,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推行发放住房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支持申请住房公积金职工贷款先提后贷。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解读:实行先提后贷,“一人贷、全家还”。

通过公积金贷款放宽区域、缴存范围限制,吸引外来人口来吴落户、稳定就业。同时小微企业在职职工和个体经营户中缴纳社保的人员可缴存公积金,通过放宽公积金缴纳人群,进一步拓宽公积金购房贷款范围。吴忠市缴存职工在吴忠市区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子女及双方父母均可作为共同还款人,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三、下调土地竞拍保证金比例。新出让的商住用地可按照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剩余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支付。

解读: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起始价20%。

下调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可进一步降低开发商拿地门槛,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在楼市的供应端进行调整,确保商品住宅供需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