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同心 > 同心概况 > 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9年4月份我县主要农副产品 市场价格运行平稳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5-08

我局信息中心监测,20194月,同心县主要农副产品供应正常,成品粮油、羊肉、鸡蛋市场零售价较上月相比保持基本稳定,鸡肉价格呈上涨态势、蔬菜价格呈下降态势。

一、具体运行情况

(一)成品粮食价格总体稳定

4月份,同心县成品粮食价格运行较上月总体稳定,监测的4种粮食零售均价为3.5/500,其中:昊王米、兴唐贡米每500零售均价分别3.65元、3.7元。高筋粉、好面缘面粉每500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2元、2.3元。

(二)食用油价格运行平稳

食用油零售价格较上月运行平稳,4月份监测的2种食用油零售均价为8.8/升,其中:调和油零售均价为7.8/升,纯胡麻油9.8/升。

(三)牛、羊肉价格保持稳定,鸡肉价格略有上升

较上月份相比,牛肉价格31/500,羊肉零售均价为29/500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

鸡肉零售均价为11.5/500,环比上升9.5%

(四)蔬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部分品种略有上升

4月份以来,监测的28种蔬菜大部分价格降多涨少,其中黄瓜、茄子、豆角、西红柿零售均价为3.5/500下降30%;芹菜、菠菜、韭菜、油菜零售均价为3/500,下降25%;蘑菇(平菇)零售均价为3.5/500下降30%;大蒜零售均价为6/500上涨50%;茭瓜、冬瓜零售均价为2.5/500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青椒(羊角椒)零售均价为5/500克,下降28%.

原因分析及后期走势预测:

预计5月份,由于我县少数民族节日的到来,居民对牛肉、羊肉、鸡肉、蔬菜需求量增大,价格呈上涨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