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1-29

1月28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学习会。杨春燕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洪建群、马俊文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县人民政协党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汇报,安排部署了县委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展现同心担当,作出同心贡献。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及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召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亮点和创先争优工作以及第一批、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工作”的策划及实施,力争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做好“县委常委会、县委民主生活会、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四场会议的各项筹备和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推动17条产业链的培育和发展、春耕备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加快韦州煤矿建设进度及‘同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农投、城投’的组建”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