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到我县调研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7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到我县调研。市县领导徐耀、解峰、杨春燕陪同调研。

石岱先后到兴隆乡冯川村、河西镇同德村、陕甘宁豫海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英利新能源(宁夏)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对我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国务院第三方评估组反馈问题整改、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兴隆乡冯川村,石岱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四议两公开”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石岱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政策的学习,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发展青年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要团结教育各个年龄层的群众,引导大家团结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共建社会和谐、邻里和睦、民族团结的文明乡村。

在河西镇同德村扶贫车间、农贸市场等地,石岱和车间工人、摊贩商户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收入状况,石岱说,每次来到这个村都能够看到新的变化。走进扶贫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看到工人们的生产技能不断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石岱说,扶贫车间兼顾了群众的家庭和工作,要继续加强工人职业技能的培养,让扶贫车间走出长远、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路子。在农贸市场商贩摊点前,石岱问,你一天能卖多少钱?什么时候人比较多?了解到每天能有200元左右的收入后,她希望商贩能够抓住旺季的机遇、生意越来越红火。

听完同德村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党员教育管理、法治建设、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后,石岱指出,同德村能够把基层党建工作、真心为民情怀和乡村振兴政策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效,村容村貌不断变化,老百姓收入实现了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石岱强调,要强化组织,建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做到村级党员队伍后继有人,要充分发挥思想、组织和人才干部作用,充分调动起广大农民的内生动力和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的素质,形成文明乡风和文明村风,让群众口袋富起来的同时脑袋富也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文明、更美好,家庭、邻里更和睦。驻村工作队员要珍惜老百姓对驻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珍惜前面各任一棒接着一棒打下的好基础、珍惜驻村工作期间的经历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金招牌,建章立制强化驻村帮扶作用发挥。要算好投入和产出的基本账,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走深走实乡村振兴之路。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群众一起干,形成一支带不走的驻村工作队,让自己奋斗、同心向党、追求梦想的种子深植在群众心中。要通过抓党建来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真正把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老百姓更开心、更有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平稳健康、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在陕甘宁豫海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石岱说,要做好史料的整理,统筹好历史古迹的保护、修缮、规划等工作,充分利用县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在县人民医院,石岱走进科室详细了解我县院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情况和县医院各历史阶段发展状况,看到县医院医护工作队伍实现了多元化、年轻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石岱希望,广大医疗工作者能够扎根基层,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专业水平,为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做出贡献。

石岱还到英利新能源(宁夏)有限公司,调研了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