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淤地坝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6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意识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防洪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县水务局联合下马关镇在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开展同心县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与水库淤地坝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2022年5月12日上午9时40分,下马关镇普降大雨,三山井村防洪堤发生溃坝事件,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及产生险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马关镇指挥部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下马关镇Ⅱ级应急预案,监测组监测员及时报告雨、水情变化;信息组收集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确定转移准备;转移组动员转移群众,村民在转移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预定的路线和地点转移;保障组医疗人员为伤员做简单的医疗救护和防疫;抢险队加固河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

防汛抢险演练,旨在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各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我县防御山洪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