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3

5月11日,我县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

杨春燕、洪建群、马俊文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对项目建设进度、招商引资及包抓乡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自我加压,继续坚持和发扬4·06疫情防控时迸发出的精神,持续发力、拧紧发条、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推动社会事业稳步前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实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回报自己的家乡;要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精准谋划项目能力,围绕中央和区市出台的重点产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政策,深挖细研吃透,把好项目资金投向,结合实际,按需谋划、精准谋划、科学谋划,做到量质齐升,让老百姓得到真正实惠。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工地当阵地、变现场为赛场,亲自跑、亲自盯、亲自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严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竣工项目验收程序,做到竣工一个、验收一个、移交一个。要建立包抓机制,包抓乡镇县领导要“一包到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建设等都要脚步到位、操心到位、解决到位,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建立回访机制,正在建设的天天访,已经建成的月月访,确保项目质效充分发挥。要严格督查,严格考核,对发现问题即时限期整改,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