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受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汉武委托,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做好“防”的文章,加强入同人员的排查,做到排查要细、报备要及时、责任要到位。要做好“守”的文章,交通卡口、隔离场所、医疗结构等重点场所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加强个人防护,切实保证第一道防线不失守。要做好“运转”的文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高效运转,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处置有力。要做好“宣传”的文章,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大喇叭广播、电子屏、移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讲解中高风险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实时播放区市相关防控政策变化,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开展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着力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到基层发展产业、弘扬新风、干事创业。要把广大青年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努力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各级团组织要严于管团治团,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信访工作条例》体现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作用,畅通群众提出批评、建议、申诉、控告或检举的通道,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直面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把法治教育贯穿信访事项接待处理全过程,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理性表达诉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