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1

5月9日,县政协主席马俊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马俊文一行先后到窑山扩建农村人饮供水工程、县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库、北沟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锦成家苑三期一标段工程、兴俊加油加气站、同心亚成危货运输公司、国道344两侧辅道项目与河西道路交通运输检查点、宁夏豪龙建材有限公司,查看水面、应急保障、自然灾害防治、建筑工程、危险化学品及燃气整治、危货运输、道路交通和工贸企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应急救援机制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措施得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保障线,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形成共治理念,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多种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指导各生产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细化措施,强化督查问责,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实际,逐领域逐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任务分工、责任领导、责任人,建立台账,压实责任、跟踪问效,切实把安全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县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