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1-28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审定《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1年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同心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典型案例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习领会、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领会、对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学习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新时代“四美”新农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传达学习抓落实,聚焦细化措施抓落实,聚焦当前工作抓落实,统筹做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过程督促和制度建设;要统筹使用常规、专项、延伸等各种组织形式,高质量实现十四届县委巡察“开门红”;要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防止出现“灯下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