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1-24


近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吴忠市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协调推进小组的通知》研究成立全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事宜;听取了全县中小学“双减”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教育的根本,关系国家民族未来发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理解“双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真正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教育部门要对不同阶段、不同负担的学生做到精准作业布置,切实做到减量不减质。同时,要把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常态化管理,实现管在常、管住,真正让“双减”见到实效。要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把教师放在突出位置,引导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坚守教育初心,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水平。要强化宣传,形成合力。大力宣传“双减”工作,并向社会设立监督电话和举报电话,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机制,巩固“双减”成果,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