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6-11


6月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有一抓到底的信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析研判、抓隐患排查、抓风险防控,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对排查确定的隐患路段,科学评估、一路一策、分级治理,做到责任、措施、经费、期限、督办、销号“六落实”。要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体制,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严查重点车辆、严查严重违法、严查重点区域,对严重违法行为实行“一案四查”。要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加强部门联勤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依法淘汰老旧车辆,坚持不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便民利企举措。要深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规范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使用,提升救助基金使用率。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超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维护安全稳定形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吴忠市召开会议,迅速贯彻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命关天生命至上,积极应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防范风险,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平稳向好。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