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4-07


4月6日,我县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重任、弘扬优良传统,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时代自豪感,不断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马洪海、丁炜、王自成、田成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武装部部长,法检两长,宁夏同心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属驻同各单位干部职工,烈属、退役军人代表;教育系统师生代表在烈士陵园参加了活动。

上午8点30分,在场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武警战士托起寄托全县干部群众无限敬意的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发表祭文,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登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马洪海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全县38万各族群众,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向烈士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马洪海说,同心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革命老区,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同心建立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民族区域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开创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在同心这片红色土地上,我们党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一批又一批同心优秀儿女,为了革命胜利、民族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流血捐躯,用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铸造了民族解放的伟大丰碑。

马洪海强调,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祭英烈,就是要在抚今追昔中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更加坚定地向未来进发。在今天,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不忘苦难历史、继续砥砺前行,是对他们最好的礼敬;坚守初心使命、实现民族复兴,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打造宁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炜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全体在场人员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