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马洪海督导调研法检两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4-06


4月2日,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马洪海对法检两院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创法治同心建设新局面。

马洪海在县人民法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我们党进行的一次轰轰烈烈的自我革命,是从政治上建设法院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扎实开展,用身边人、身边事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干警,建设一支过硬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县人民检察院,马洪海强调,要秉承强烈的自我革命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谋划组织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少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