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4-02


3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自成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决策权限、程序和规则,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政执法力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紧扣《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充分认识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我县公共卫生防控和救治能力。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网底,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结合乡村振兴,持续加强民主法治教育,建立健全配套组织,对新成立的7个社区,要尽快规划办公场所,完善办公室基础设施,推动社区服务。要深入开展新任村(居)委会主任、委员培训工作,及时“补钙”“充电”、不断提升村(居)委会班子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