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2-10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同心县城召开,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洪海、王自成、田成川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武装部部长、同心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同的区(市)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部门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吴忠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钧主持会议,并代表十三届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及吴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河西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等进行了述责述廉。

马洪海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外部严峻环境的冲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落实责任上下真功、在惩治腐败上动真格、在正风肃纪上见真章,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进步。

马洪海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建党100周年的大喜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中央重大战略任务和区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清醒认识我们党执政的腐败威胁依然存在、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的风险挑战严峻复杂、准确把握我们党担负的历史使命艰巨繁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政治担当;着力发挥思想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发挥组织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建强组织、配强班子、带强队伍;着力发挥作风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反腐败、持之以恒纠“四风”、严以律己守纪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引领保障“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钧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领会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统筹起来。坚持执纪执法有效贯通、治标治本统筹融合,严谨规范稳慎办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以钉钉子精神加以整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防范,防止新的不良习气成风成势。聚焦政治定位深化巡察监督,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责任,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切实维护巡察工作权威。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使依规依纪依法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行动自觉和优良传统。要加强政治淬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持续整治“灯下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